当前位置: 主页  >  专业介绍  >  环境大数据

计算机应用技术(环境大数据方向)专业简介

发布时间:2021-01-05   阅读次数: 28650  来源:本站

计算机应用技术(环境大数据方向)

培养目标与就业:
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、运用大数据思维及分析应用技术的高层次大数据人才。掌握计算机理论和大数据处理技术,从大数据应用的三个主要层面(即数据管理、系统开发、海量数据分析与挖掘)系统地培养学生掌握大数据应用中的各种典型问题的解决办法,实际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。具有将环境生态知识与计算机技术和大数据技术融合、创新的能力,能够从事环境生态大数据研究和开发应用的复合性次人才。
毕业生能在政府机构、企业、公司等从事大数据管理、研究、应用开发等方面,胜任大数据工程师、数据分析师、环境数据监控等岗位的工作。

核心课程与实训:
C程序设计、数据结构、数据库原理与应用、计算机操作系统、计算机网络、Java语言程序设计、Python语言程序设计,大数据算法、人工智能、应用统计(统计学)、大数据机器学习、数据建模、大数据平台核心技术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、大数据管理、大数据实践等课程。

学院首页 | 学院概况 | 专业介绍 | 师资队伍 | 教育教学 | 科学研究 | 党建工作 | 学生工作 | 招生就业 | 继续教育 | 资料下载

版权所有: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生态宜居学院 访问:移动端
地址: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望城路165号 电话:0734-8596390 传真:0734-8596390 网址:http://yssj.hnebp.edu.cn